100/1/5
Q1:您最欣賞的刺客是哪位?請說明理由
第一、二組

蘇謙宇、吳宗凌、黃咨融:聶政,因為它為了保護嚴仲子跟他的親人的安穩,為了不洩漏她的身分,不惜「自皮面決眼,自屠出腸」。

陳又仕:豫讓,他的朋友叫他去詐降,可是被拒絕表示他重視道義。另外就是要活著去面對問題。其實比自殺還要痛苦。

徐姿榆:荊軻,他其實有計畫要怎麼做,但是由於太過聽從燕太子丹而忽略了大事。

第三、四組

張詠琳:荊軻,因為他在面對秦王的時候還是很冷靜,完全不畏懼,只專注在自己的使命上。

王俊智:聶政,因為他情操太偉大了,孝順家人又重義氣。

吳振獻:豫讓,因為他很誠實,襄子在廁所問他,他就誠實的講出來,在橋下時也很誠實的承認自己就是豫讓。

張家瑋:聶政,因為它會想到他的家人,顧全家人,而且敢用刀子將自己毀容,為別人留一條後路。

江枚芸:荊軻,因為他面對勢力強大的秦王還是很冷靜,相對於和他一起過來的秦武陽,更顯現他的從容不迫。

第七、八組

彭惠娟:曹沬,因為他不浪費一兵一卒,利用機智把失地搶回。

陳冠宇:豫讓,有自己的行事原則,不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楊凱鈞:荊軻,他壯烈犧牲的形象。

黃依苓:荊軻,他勇敢完成他的任務。

洪仕徨:荊軻,他最有名。

黃靖宜:都不喜歡,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為一些不值得的事犧牲自己的生命。

張嘉汶:都不喜歡,特別不喜歡荊軻,個性太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