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顧問室補助推動人文社會學科學術強化創新計畫 ~ 經典文獻史料研讀教學 ~
兒   童   文   學   批   評   理   論

     竭誠歡迎您光臨兒童文學批評理論的園地,成為我們共遊共學的夥伴。

     這片園地是由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以及英美語文學系約莫二十名師生所組成的學習(研究)團隊共同經營的。

     這片園地能得滋養茁壯,聚合東台灣兒童文學研究的專家、學者、以及研究生一起耕耘,我們深深感謝教育部顧問室人文教育革新中綱計畫的支持。

     對於兒童文學批評理論這個新鮮、陌生、時髦(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有些唐突)的兒文園地,我們滿懷好奇與期待。 當(看似)天真浪漫的兒童文學與(疑似)嚴肅冷僻的批評理論相遇、交會、融合(或磨合)、攜手在這片園地共生共長時,我們很好奇這段築園/遊園經歷將帶給大家怎樣的「驚」與「喜」?

     因為所選所讀的是西方經典論著,這片園地必然處處可見「奇」花「異」草。 當我們在呼吸、接觸、談論、理解這些花草的氣味、樣貌、姿態與生成背景時,各人所吸納的是何等養分?體會的是何等滋味?吐露的又是何等芬芳?

     期待您來共襄盛舉,同我們一遊兒童文學批評理論這方園地。 更期待您不吝指教,告訴我們您的看見、發現、想法、或意見。

     兒童文學批評理論園地的開拓,需要您的關切、鼓勵和參與。

敬啟

Copyright ©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頁製作:RaRaBeaR | 網頁維護:劉忠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