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樂齡學堂

“K-SHAPE”促進銀髮族學習科技素養與健康活力學堂活動簡章

活動緣起~

教育部於2006年公布「邁向高齡社會老人教育政策白皮書」,提出老人教育政策四大遠景:終身學習健康快樂自主與尊嚴社會參與,表示教育行政單位重視曾為國家奉獻心力與建設的老年族群,在國民晚年時,透過教育與學習的機會充實生活內涵,讓他們生活更快樂,落實高齡社會活躍老化之目標,建立我國親善的老年社會。藉此,國立台東大學採「“K-SHAPE”方案促進銀髮族學習科技素養與健康活力」,旨在增加台東地區銀髮族獲得新資訊及技能的學習資源和機會。“K-SHAPE方案的理念是利用活動性的知識(Knowledge),形塑銀髮族增進他們心靈(Spirit)健康(Health)活力(Activeness)表現(Performance)、及愉悅(Enjoyness)的獲得與滿足,以建立「安全、健康、終生學習」的能力。透過「新知識(knowledge)」的持續學習,能夠使銀髮族的晚年生活展現出令自己滿意的形式(shape)

 K-SHAPE

 

指導單位 教育部社教司

承辦單位 國立台東大學

參加對象 年滿60歲身體健康良好國民為主,無其他限制。每梯次25人,
65
歲以上優先錄取;計三梯次。(※活動日期請詳報名表)

活動地點 台東大學教室、台東專科學校教室及台東自然環境

報名方式  本活動屬免費參加,必須能全程參與者始可報名,結業時頒發證書。請填寫報名表並就下列方式擇一報名:【電話】(089-517444)【傳真】(089-517448)或【e-mail(millylin@nttu.edu.tw)錄取後將有專人以電話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