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與住宿

 

home
news
program
abstract submission
conference fee
information
transportation & accommodation

 

主標題文字交通資訊

因地形阻隔,早期交通較為不便,但也因此保留了這片原始且純樸的處女地。目前不論利用航空、鐵路或客運皆能到達台東。

台東的交通路線很單純並不複雜而交通工具也有多重選擇,不論利用火車、航空、或客運均可到達台東,所以不用怕會走錯或迷路,若真的對自己沒把握的話,我們也建議你不妨把地圖帶著,以免真的走錯路,再者你可以邊走邊問在地人嚕,台東人都很熱情的 !

空中交通
台北=台東

計有立榮及遠東兩家航空公司飛行該航線。
每日往返近二十個班次,約50分鐘即可入境台東。

台中=台東
僅華信航空一家飛航。
每日往返二個班次,航程約55分鐘。

相關航空交通資訊請查詢台東航空站班機時刻表 http://www.tta.gov.tw/ch/chinese2.asp
陸上交通
火車
台北→台東

每天從6:42至22:55共有12班列車可抵台東。
自強號行車時間約四小時,
莒光號行車時間約七小時。

台中→台東
南迴線:每天6:14及6:48計有兩班直達列車可抵台東。
北迴線:每日7:14有一班列車經台北由北迴線抵台東。
高雄→台東
每天從7:11至22:15共有10班列車可抵台東。
自強號行車時間約三個小時,
莒光號行車時間約三小時四十分。

搭乘火車的學員,在抵達台東站後,可轉搭鼎東客運前往台東大學,亦或是搭計程車前往
Ps.以上資訊請詳閱臺灣鐵路局火車時刻公告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
客運

台東=花蓮

花蓮客運/ (038)338146
台東=花蓮
鼎東客運(海線) / (089)325106
花蓮客運/ (038)338146
高雄=台東
國光客運/ 高雄 (07)2352616 / 台東 (089)322027
台東縣境內
鼎東客運(山線) (089)328269 /(海線)(089)325106
到達台東公路交通可分為山線及海線及南迴三條路線,而目前客運業者則有台汽、鼎東山線、鼎東海線及花蓮客運等四家,但車次不多,所以要搭乘公車的學員要注意車班的發車時間。
自行
前往
由台北出發
經台九線公路從新店經宜蘭、花蓮、至台東。
縱谷線部分仍沿台九線進入台東境內。
海線部分,由花蓮轉台十一線進入台東。
由高雄出發
經屏鵝公路在楓港左轉南迴公路進入台東。約需三小時三十分鐘。
由台南出發
走南橫公路台二十線,經玉井、桃源、天池、穿過大關山隧道,便進入台東縣,沿著南橫東段公路至海瑞出口,轉入關山鎮至台東市區。南橫公路主線全長172.6公里,需花費六小時。
台東境內內公路交通分山線及海線兩大動脈,對外交通計有南迴、南橫、蘇花等公路銜接南北兩側。

主標題文字住宿消息

住宿資訊請點我

主標題文字台東旅遊

台東十六個鄉鎮各具特色,不論是縱谷遊、海岸行,或是出海賞鯨、探離島,甚至泡湯、爬山、品嘗海鮮農特產,都能讓您滿載而歸。
休閒、旅遊,台東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旅遊部分請各位進入台東縣觀光旅遊網查詢,
網址如下http://tour.taitung.gov.tw/chinese/index.asp


Copyright (c) 2007-2012 NTTU DPE All rights reserved.
dpe@nttu.edu.tw